母親節前夕共機再闖西南空域 我空中巡邏兵力升空警戒

▲▼殲-16機(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殲-16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母親節前夕,共機8日上午再傳闖入我空域,遭我空軍廣播驅離。「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上午發文指出,根據廣播紀錄,共機於上午8時許進入我ADIZ,高度6900公尺,我空軍升空警戒並廣播驅離。

這是共機連3天入我空域,目前國防部尚未證實。根據國防部證實,6日共軍運-8反潛機1架次、7日運-8反潛機2架次,已連續2天闖我西南空域,空軍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國軍即時軍事動態資訊,共軍5月擾台已有4天,分別是5月2日、5月4日、5月6日及5月7日。而「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6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1次。

▼共機運-8反潛機連續2天擾我空域 。(圖/國防部提供)

▲▼運-8反潛機(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