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無視疫情…斥資500億整修議會大樓! 莫迪遭批藐視人命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過去7天每日約有38萬人確診,每日平均死亡數也超過3800人,在醫療系統崩潰、氧氣短缺的情況下,政府卻持續推動總預算18億美元的修建計畫,準備將議會大樓和總理官邸全面翻新。此舉也讓各界批評,根本藐視人民的性命。

根據CNN報導,印度政府目前正推動一項總預算達18億美元(約台幣500億元)的「中央遠見重建計畫」(Central Vista redevelopment project),預計將重新擴建議會大樓,並翻新總理官邸,環保部也在年初批准通過,整個計畫約能聘用4.67萬名工人,並在2026年底修建完成。

除此之外,該項計畫也被列為「必要服務」(essential essential),也就是就算在大多數建設計畫都停擺的狀況下,計畫內的施工仍要繼續進行。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底在動土典禮上表示,這項翻修計畫是印度民主傳統的重要里程碑。

有兩名印度民眾5日向德里高等法院(Delhi High Court)提出訴訟,其中一人患有新冠肺炎,他的母親也同樣確診,他們希望能阻止建築在封鎖期間繼續施工。律師薩魯賈(Nitin Saluja)在請願書中提到,不斷聚集的工人可能會讓修建計畫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起初高等法院表示願意在本月晚些時候審理,但民眾直接將此案提交到最高法院,理由是「下級法院未能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最高法院則在7日將本案發還給高等法院審理。

印度前財政部長辛哈(Yashwant Sinha)在推特痛批,「人們正因為新冠肺炎死去,但莫迪的首要任務卻是重建計畫,我們不是應該建醫院嗎?這個國家要替一個自大狂付出多少代價?」反對黨議員甘地(Rahul Gandhi)也說,總理把自己看得比人民生命重要,「中央遠見重建計畫不是必要的,但絕不能缺少有遠見的政府。」

►印度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3532變異株現蹤 亞洲國家疫情連環爆
►尼泊爾慘成火葬煉獄!新冠日增8千例創新高 專家憂:恐淪下個印度
►YouTuber拍片直擊印度慘況! 他揭殘酷真相:比起疫情更怕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