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火箭墜毀中!今晚跟台灣擦邊而過 最新殘骸照曝光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4月29日成功發射。(圖/路透)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4月29日成功發射。(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完成任務後預計殘骸將在今晚10點會跟台灣擦邊。最新預測指出,它會在9日上午11點43分墜地,殘骸軌道落點與首張飛越天際的照片也已經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在官方推特指出,長征火箭殘骸會在UTC時間9日清晨3點43分(台灣時間9日上午11點43分)墜地,不過誤差值有正負16小時,所以實際墜地時間還是有所變化。

▲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預計美東時間8日墜落地球表面 。(圖/翻攝自推特)

另外,非營利組織「Virtual Telescope」的天文學家馬西(Gianluca Masi)則在義大利捕捉到了第一張長征五號殘骸照片。馬西表示,拍照時雖然是晚上,但天空異常明亮,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火箭殘骸以極快的速度飛越天空。

即時監測網站「orbit.ing-now」的模擬軌跡圖顯示,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殘骸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10點12分,以及明(9日)清晨5點55分,將分別通過台灣北部、南部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