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考最新關卡曝光! 網見「龍捲風」S型狂掃...全傻住了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高雄鳳山某駕訓班7日出現奇景,有當天在練習場的網友目睹地板直接颳起「龍捲風」,驚訝直呼「駕訓班新考題」!據了解,在旁的教練車見狀也趕快閃避。畫面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氣象局也對此解釋生成原因,其實這股風是「塵捲風」。

▲▼駕訓班龍捲風 (圖/蘇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駕訓班車道驚見「塵捲風」。(圖/蘇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貼出19秒的影片,從畫面可以看出,小型龍捲風當場狂捲,直接把地上的粉塵吹起,從一開始急速旋轉再到後來變大消散,旁邊有駕訓班的車還在練習中。據了解,事發當下,駕訓班裡的人看到後趕緊用手機錄下畫面然後上傳到網路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駕訓班龍捲風 (圖/蘇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型龍捲風當場狂捲,旁邊有駕訓班的車還在練習。(圖/蘇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影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看傻開玩笑表示,「現在考駕照這麼硬派嗎」、「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塵捲風,不是龍捲風」、「如果是我就闖過去破風」、「注意力考驗」、「感覺進去會到另一個次元」、「根本駕訓班新考題,要閃避龍捲風」、「竟然會S型過彎」。

根據華視新聞報導,高雄氣象站對此指出,這股風並不是龍捲風,而是「塵捲風」。氣象站主任陳文信也對此解釋生成原因,因為天氣熱,陽光一直讓地表加熱,在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因為加熱後,局部的空氣上升後,旁邊的空氣去補充它,反而更加快它的成長,就會形成這樣的狀況開始旋轉,越補充就越轉越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