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拉3千人線上入黨 民進黨:勿貼「線上入黨」負面標籤

▲總統蔡英文參觀CYBERSEC 2021臺灣資安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去年5月號召超過3千人線上入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疑涉吸毒、詐財,重創民進黨聲譽;而「黑道入黨」一事,也捅破黨內長年透過人頭黨員左右黨職選舉的弊端。針對外界質疑「線上入黨」恐會讓有心者鑽漏洞,顏若芳表示,線上入黨手續繁瑣,不如紙本便利,且黨非常重視所有黨員,不應該把線上入黨的黨員都貼上了錯誤的負面標籤。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線上入黨的手續,相較紙本入黨來說「沒有比較簡單」。線上入黨者必須在網站上填寫手機外,也必須留下電子信箱,更需要上傳身分證正反面圖片、個人大頭照以及簽名圖檔,相關程序也同樣繁瑣,以確保入黨者的自主性與真實性。

「民進黨非常珍惜也重視加入民進黨的支持者,也相信願意成為黨員者,多數都是基於自主認同的行為。」顏若芳強調,透過線上入黨的黨員願意完成這麼繁瑣的入黨手續,相信都是高度認同民進黨,民進黨除了感謝這些外,也要鄭重向外界澄清,不應該把線上入黨的黨員都貼上了錯誤的負面標籤。

另外,黨內人士表示,經檢視過去1年的線上入黨人數,去年約有4600多人透過網路線上加入民進黨,進一步細看每個月申請入黨的人數,都至少達到雙位數,僅少數月份才有達到三位數。

唯一特別大量的一次波段,來自於2020年5月。當時蔡英文號召年輕人線上入黨,去年5月線上申請入黨人數約為3千多人,是唯一突破千位數的月份,也證明蔡英文主席在2020年後重新擔任民進黨黨主席,確實展現魅力號召年輕人入黨。

至於2021年至今的每月入黨人數,也都和去年頻率差不多,約在兩位數到三位數間浮動。而在繳費期限前入黨人數會較多,主要也是為了確保來得及行使黨的權利,屬正常現象,並無特別異常的狀態。

黨內人士指出,無論是透過線上入黨或者是紙本入黨,都必須要經過中央黨部或地方黨部的實質審查,並不會有線上入黨就不用審查的問題。再者,民進黨新進黨員未來也都會透過即將建置的「黨員AI查核系統」來查核,若真有違規的個案也勢必無所遁形,民進黨一定會在制度面和執行面嚴格落實「排黑條款」,以回應國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