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受澳媒專訪 國台辦:公然散佈「台獨」言論

▲▼吳釗燮4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記者視訊專訪,其內報導於6日刊出。(圖/外交部提供)

▲吳釗燮4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記者視訊專訪,其內報導於6日刊出。(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媒專訪,呼籲國際正視中國大陸威權主義擴張所產生的影響,認為其持續侵擾台灣。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回應稱,「吳釗燮之流」公然散佈「台獨」言論,企圖靠本末倒置、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台灣民眾、誤導國際社會。

朱鳳蓮繼續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鐵的事實。

她說,我們(中國大陸)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不要誤判形勢, 台獨是絕路。強調大陸有決心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強調一切分裂中國的台獨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

吳釗燮4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記者視訊專訪,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大陸威權主義擴張所產生的影響;在強化台澳雙邊關係方面,吳釗燮則指出,台澳互為重要貿易夥伴,期盼澳洲取法紐西蘭,儘速啟動「台澳經濟合作協議」(ECA)談判。

吳釗燮說,台灣位於中國大陸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中國大陸政府持續透過軍事威脅、假訊息、混合戰、經濟手段及阻撓台灣國際參與等方式侵擾台灣,而我方則盼與友好且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能展現對台灣支持,關注台海和平穩定。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