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博格正式上場! 美搭載「大腦」無人僚機成功首飛

▲▼搭載空中博格AI系統的無人戰機首飛成功。(圖/翻攝自Air Force官網)

▲搭載空中博格AI系統的無人戰機首飛成功。(圖/翻攝自Air Force官網)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的無人機大腦「空中博格」(Skyborg),已在與UTAP-22無人機搭配下完成首次飛行。空中博格是種人工智慧(AI)系統,該AI不但能自行控制無人機,還能進一步協助飛行員作戰,美國空軍預計將其用在協助有人戰機執行任務,並擔任「忠誠僚機」(Loyal Wingman)。

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空軍在4月29日於佛州的汀道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進行該次試飛行動,一架搭載空中博格系統的戰術無人飛行器,耗時2小時10分鐘,完成一系列的飛行測試,包括展示基本飛行能力、接收並回應導航命令、在操作人員擬定的空域範圍內活動,以及在飛機性能限制下展示機動性等。

美國空軍戰機與先進航空器(Fighters and Advanced Aircraft)項目執行官懷特(Dale White)表示,對於此次飛行測試成功非常興奮,這是空中博格系統逐步成長馬拉松的第一步,這些初步的飛行測試啟動了實驗活動,未來將使這套系統變得更為成熟。

美國空軍指出,這是首次在空軍場域進行自主航空系統的展示,未來會持續將無人機整合進複雜的作戰環境中,計畫的最終目的是讓搭載空中博格系統的無人機,擁有與人為駕駛的戰鬥機協同作戰的能力。

UTAP-22是從美國空軍現役的BQM-167A無人靶機衍生而來,由「克拉托斯」(Kratos)所製造,而除克拉托斯之外,美國空軍在2020年底也和波音(Boeing)、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簽署合約,3間公司分別製造無人原型機,用於空中博格系統的整合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