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法國參院304:0 全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繼G7外長公報力挺台灣參與世衛(WHO)後,法國國會也通過史上首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巴黎時間週四傍晚,法國參議院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擴大支持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各領域國際組織。

這是法國國會首次出現挺台議案,在決議前就有多位議員先在推特上發文表態支持。有參議員表達開心看到G7外長會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還有多位友台議員更提早在推特上發文強調今天要表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

對此結果我駐法代表處在臉書粉絲專頁也發文慶祝「台法歷史性時刻」,也感謝法國多位參議員長期賣力支持臺灣。

▲▼法國會史上首次!參院304:0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圖/翻攝自Facebook/Taïwan en France)

▲法國參院304:0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圖/翻攝自Facebook/Taïwan en Fra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