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上看36℃! 週末「滯留鋒」徘徊北部海面 炎熱如夏連6天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7)日各地為晴時多雲,高溫上看36度,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發佈高溫橘色燈號、屏東黃色燈號。山區午後有雷陣雨,明起北部海面有「滯留鋒」徘徊,大氣不穩定,但炎熱如夏的天氣至少會持續到下週四。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7)日各地為晴時多雲,高溫上看36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7)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白天暖熱早晚涼;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少部分平地亦有受到影響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19至32度,中部21至34度,南部21至36度,東部20至34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台南、高雄、屏東發佈高溫燈號。

週六、日(8、9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未觸及台灣陸地,各地為多雲時晴,但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受到影響;清晨「陸風」與西南風輻合,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各地白天暖熱早晚涼。

下週一至週四(10至13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各地為多雲時晴、「炎熱如夏」的天氣,各地高溫將升至33度以上,中南部最高溫更可達36度以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清晨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最新歐洲模式10天(16日20時)的模擬圖顯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滯留鋒」僵持在長江流域(右圖);看來鋒面的南下,未來10天機會渺茫,還得再等等。

▼最新(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10天(16日20時)模擬,500百帕高空圖(左圖)顯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地面氣壓及降水圖(右圖)則顯示,「滯留鋒」(紅虛線)僵持在長江流域。(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