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女大生失蹤案!男友家疑搜出骨骸收押 14年2人蒸發都與他有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劉姓女學生14年前就讀嘉義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四年級,卻離奇失蹤,當年警方鎖定同班的阮姓男友展開調查,沒想到意外挖出阮男的阿嬤6年前也失蹤了。台中檢警認為阮男涉有重嫌,加上外傳在住處搜出疑似骸骨等關鍵證物,本月5日已依殺害直系親屬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中正大學女大生失蹤14年,家人受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劉女成績優異,沒想到卻在大學四年級這一年離奇失蹤。(圖/記者唐詠絮攝,下同)

整起事件要從2007年說起,劉女(23歲)在當年6月1日回鄉幫父親慶祝50歲生日,返回學校後卻離奇人間蒸發,連畢業考也沒參加,讓家屬相當擔憂。劉父當時甚至天天到宿舍門口守候,只希望能夠找到女兒,但等了一個多月都沒有消息。

據了解,當時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過濾,發現劉女回到嘉義後,有一名男子來到火車站接她,並送她回到住處,當時研判這名男子就是阮男。然而,檢警介入調查後,案情還是沒有進展。

直到2014年間,阮男的阿公過世,他未經阿嬤同意擅自將遺產全部過戶給自己,阿嬤也在隔年5月離奇失蹤,至今仍未尋獲。阮男的妹妹在阿嬤失蹤2年後發現,哥哥將阿嬤帳戶內的存款通通領光,氣得提出質問,結果反遭毆打受傷,兄妹倆為此鬧上法院,進而引起檢警關注。

▲▼中正大學女大生失蹤14年,家人受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劉父拿出女兒的照片,他至今仍堅信女兒還活著。

檢警懷疑阿嬤的失蹤與阮男有關,4日持搜索票前往住處搜索,並在查扣相關證物後,認定他涉嫌重大,於是在5日依殺害直系親屬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於是否有在住處搜出疑似骨骸等證物,台中檢方強調,目前只有找到關鍵物證。

而隨著阮男被收押,劉女的案件能否出現破案曙光,彰化縣警方表示,此案已由台中檢方下達命令嚴禁承辦人員將偵辦進度外洩,否則將以洩密罪論處,因此警方及相關人員對承辦進度都三緘其口。

▲▼中正大學女大生失蹤14年,家人受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劉女的阿嬤希望孫女能早日回家團聚。

然而,這14年來劉父天天都盼著女兒的消息,日前他在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的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坦言因為女兒人間蒸發,他四處求神問卜,得到的結果都是還活在人世間,這些年來經常趁著工作之餘,不斷往返嘉義、彰化2地,就是希望能夠盼到女兒回家,全家人都為女兒哭到沒眼淚了。

劉父說,女兒在家排行老大,非常的貼心,彰化女中畢業後到嘉義中正大學就讀,只要遇到休假日就回家,記得女兒就讀大二時曾發生車禍,阮男是班長,當時有在醫院見過一次面,印象中阮男還綁著小辮子,之後雙方就不曾見面,也未曾聽聞女兒與對方交往等事,因此,他至今堅信女兒仍活在世上,更未曾懷疑阮男涉案,也有可能是被軟禁或是不願意出面。

劉女的阿嬤也說,孫女失蹤這麼多年未曾入夢,因此堅信神明的話,孫女一定還活在人世間的某個地方,現在最期盼孫女能回家團聚,讓她抱抱惜惜,再喊一聲「阿嬤,我回來了」。

►輔大女迷信淪渣男小四…挖出剩白骨 法官判無期:輕手法殺害

►聽Podcast《我在案發現場》聲歷其境真實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