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AZ疫苗數據:60歲↑打1劑保護力達86% 陳時中笑:我和張上淳都有

▲▼0503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下週一擴大AZ疫苗公費接種對象至第七、第八類對象,也就是軍人以及65歲以上長者。有不少民眾對AZ疫苗效力有所疑義,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特別分享韓國最新AZ疫苗接種數據,追蹤60歲以上長者打一劑保護力可以達到86%!陳時中隨後笑稱「我跟張教授可能都有86%以上的保護力」。

▲▼AZ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保護力達86%。(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疫苗對60歲以上長者保護力達86%。(圖/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諾富特案間接催動疫苗接種意願,這兩天單日接種數量都在5千劑上下,從3月22日開打以來已經有近7.4萬人接種AZ疫苗。陳時中根據此施打速度,宣布下週一起開放第七類軍人與第八類6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對象施打,2類合計新增符合資格者將近370萬人,預期可以加快AZ疫苗的使用。

避免長者與家屬對疫苗憂心,張上淳特別說明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公布最新數據,該國自2月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廠牌包含AZ以及輝瑞/BNT,追蹤逾350萬名60歲以上長者長達2個月時間,發現打了1劑之後,不管哪一個廠牌都有相當不錯的保護力,當中AZ的效力為86%。

張上淳指出,預期接種第2劑之後保護力會更加提升,不過現階段數據顯示,對於只打1劑、還沒打到2劑的長者,疫苗仍都有很好的保護力。

針對65歲以上長者即將開打,陳時中呼籲,家裡有長者可儘速準備、儘速來施打,60歲以上副作用也相對低,是很好的選擇,「這和我一樣」。陳時中與張上淳新冠疫苗開打首日就在台大醫院示範接種第1劑AZ疫苗,陳時中笑說「我跟張教授可能都有86%以上的保護力」。

▲▼疫苗第一類至第6類及65歲以上長者人數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苗符合資格人數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