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台灣一甲子!營運有難處 日航擬結束近40年高雄營業處

▲▼JAL日本航空,日航。(圖/翻攝自Facebook/JAL日本航空台灣官方Facebook專頁)

▲JAL日本航空。(圖/翻攝自Facebook/JAL日本航空台灣官方Facebook專頁)

中央社

疫情重創航空業。民航局官員今天證實,日本航空報備擬結束成立近40年的高雄營業處;高雄國際航空站則盼日航留下。日航台灣分公司今天回應,一切等待明天總公司的正式通知。

日航是在1959年開航台灣,2019年還在台灣舉行慶祝飛台灣一甲子。日航於1982年成立高雄營業處,至今近40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國際航空站主任傅耀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日航有向高雄航空站表明現在營運的難處,高雄航空站仍盼日航三思並留下,因台灣對外籍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同樣有提供場站費、降落費的補助。

疫情影響,日航大幅縮減往返台灣的航班,高雄只剩東京(成田機場)航點,且從每天一班減至每週一班,先前曾開航高雄飛大阪、北道、沖繩都取消。

另外,日航原本每天2班的桃園機場-東京(成田機場)航班,現在是每週2班,桃園機場飛大阪及名古屋航班都取消;原本松山機場-東京(羽田機場)每天2班,現在每週5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