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法院首屆法官名單出爐! 40人搶7名額「男性只有1人」

司法院設立商業法院,預計7月1日上路,首屆7位法官名單出爐。

圖文/鏡週刊

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中的「打造專業與中立的司法體系」,司法院設立商業法院,將與目前已設立的智慧財產法院共同適用《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同屬二審,首屆法官共7人,名單今(6日)出爐,庭長林欣蓉、法陳蒨儀、法官林佑珊、法官林玉蕙、法官湯千慧、法官林昌義、法官吳靜怡,預計7月1日正式上路,目前的智慧財產法院也將改名為「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

商業法院與智慧財產法院7月合併將由同一位院長出任,現任智慧財產法院院長陳駿璧將成為首任「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院長,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後,重用女性出任首長,陳駿璧歷任最高法院民事法官、司法院民事廳廳長,她在《破產法》、《債清條例》、《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的修訂及商業法院設立評估等重大司法決策中都曾參與過,行政能力與審判專業都相當獲得肯定,因此直升院長。

此次商業法院法官共有40位法官報名受訓搶7個名額,由陳駿璧親自挑選,7位獲選的法官均是一時之選,審判經驗與品質都很出色,其中有6位是女性,商業法院為高等法院層級,並採二級二審制,遴選受專業訓練的法官擔任,以迅速、妥適、專業處理重大民事商業事件。

司法院原本規劃9名商業法院的法官,但因為近來法官缺額多,加上司法院又將調用法官擔任大法官助理,法官人力嚴重不足,司法院因此暫將商業法院法官減為7名,其中1名為庭長;7名共分為2個庭,一庭由庭長帶領共4名,另一庭由資深法官帶領共3名;預計於5月11日司法院人審會通過;另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申請回任法官案,也將在同日人審會審議通過。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國民法官新制將上路 吳念真無償代言
【開除爛法官2】吳振富法官霸凌同事 逼女助理替他刮痧按摩
公懲法院成立 司法院長:督促政府及司法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