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人每年最高補助10萬 桃市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

▲桃市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

▲伯慶公司(左圖)改善前,經市府補助購置設備(右圖)改善後。(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營造樂齡友善職場就業環境,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減緩工作障礙、延緩退離職場,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辦理「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藉由補助企業改善工作條件、提供就業所需輔具及調整工作方法等措施,每人每年最高補助10萬元,目前已補助60家廠商、共207位勞工受惠,期透過該計畫,使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穩定就業。

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6日指出,以2020年度受補助的伯慶公司為例,生產項目主要為保養品、精油等產品。個案蔡君(56歲)為該公司產品製作人員,工作內容為將保養品原料倒入大混料桶中,每桶原料約重20至30公斤,經年累月的長期彎腰及負重搬運工作,對於中高齡的蔡君身體負擔沉重,長期下來造成腰部及手部關節嚴重疼痛及不適,亦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及時常需求醫診治,從而漸生離退職場念頭。

公司為降低其體力上的負荷,減緩工作造成的身體不適,申請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在專業輔導委員建議下,由桃市府補助購置「夾桶倒料機」,透過工作流程調整與機具輔助下,蔡君工作負擔顯著減輕,過去頻繁彎腰搬重造成的痠痛及疲勞感漸已舒緩,有效改善工作障礙,並提升工作效率,公司對該計畫提供的專業諮詢服務大為肯定。

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針對年滿50歲已退休或離開勞動力市場,逾3個月以上之桃園市民,經就業服務據點推介就業滿90日,即補助每人1萬元之就業獎勵金,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促進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持續就業貢獻所長。

▶全都555元!契爾氏小紅瓶、蘭蔻黃金玫瑰、雅詩蘭黛原生露 旅行超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