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華航諾富特案已4人康復 重症房務「明有望脫離呼吸器」

▲▼0421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案燒進諾富特飯店,目前累積29人確診,其中3人重症,又以諾富特房務主管(案1120)住進加護病房使用插管最嚴重。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3名重症者都在恢復良好,案1120預期明天會移除呼吸器;另外也有好消息,確診個案中4人已經康復,解除隔離。

華航諾富特案總計29人確診,扣除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國內28人確診隔離接受治療,包含10名機師、1名空服員、6名諾富特人員包含員工與外包商還有11名機師、飯店人員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120諾富特房務主管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根據指揮中心資料,他從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4月27日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症狀急轉直下,後來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無法接受疫調,為本次事件中病情最嚴重個案;另有2名確診機師出現嚴重肺炎,本次事件一共有3人重症。

張上淳表示,根據主治醫師回報,案1120已經準備要移除呼吸器,今天進一步瞭解為了安全起見,可能在明天移除;另兩名機師恢復良好,當中有1人甚至可以在病房內跑步;而確診個案當中也有人已經康復,有2名機師、2名家屬解除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