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就醫後陷昏迷!妻怒揪團院前「抬棺撒冥紙」反挨告 下場出爐

▲【交通起義 公總償命】機車族包圍公路總局爭路權,撒冥紙悼念亡者。(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女因老公在彰濱秀傳醫院就醫後,因故昏迷,竟怒找親友抬棺到醫院前撒冥紙、丟雞蛋抗議。(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冠吟/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鄭姓男子2018年因身體不適前往彰濱秀傳醫院就醫,卻因故意識不清而昏迷,鄭男的妻子不滿醫院的處置方式,竟然叫上表弟等一眾親戚,在醫院門口抬棺抗議,更一度撒冥紙、丟雞蛋和潑紅漆,彰濱對陳女等一干人等提起告訴。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強暴侮辱罪判處陳女拘役35日,親戚等分別處拘役40日與25日,得易科罰金,均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鄭男2018年2月因身體不適前往彰濱秀傳醫院就醫,沒想到手術後竟然因故意識不清而昏迷,讓院方與家屬衍生出醫療糾紛。陳女不滿醫院的處置方式,竟然叫上一眾親戚等約10餘人,在2019年5月間到醫院門前抬棺抗議,更一度對著醫院撒冥紙、丟雞蛋和潑紅漆。

事後彰濱也怒對陳女等人提出告訴,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撒冥紙在台灣民間風俗中有諷喻該處設備不佳、罔顧顧客性命之意,陳女等一干人等在醫院門口撒冥紙、丟雞蛋與潑紅漆等行為,足以影響到一般民眾對於彰濱秀傳醫院的社會評價。

陳女在庭審時則辯稱,自己有表達個人意見的自由,不過法官認為縱使陳女等人擁有自由,但自由權利的行使並非漫無限制,鄭男住院後有意識不清而導致昏迷的狀況,是否與醫療疏失有關,應採訴訟途徑待司法機關或專業機構分析評判,在結果出來之前,很難證實二者間的因果關係,因此不採信陳女等人的說法。

法官也指出,陳女等也對鄭男的曾姓主治醫生提出業務過失傷害致重傷害的告訴,曾姓主治醫師事後也已離職,地檢署偵查後對曾姓醫師採不起訴處分,陳女不服聲請再議,仍獲不起訴處分,而陳女等人的行為已確實使彰濱秀傳醫院難堪受辱。

法官認為,醫療糾紛的認定涉及人體構造、醫師專業判斷、醫療機構團隊運作、疏失與否、應究責對象是誰等,實難認定,陳女等無法理性處理醫療糾紛,就以強暴的方式對彰濱秀傳醫院展開公然侮辱行為,實有不該;但又因陳女為鄭男的配偶,自鄭男罹病後身心飽受煎熬,以致難以控制情緒,其親友不捨陳女而共同參與,審酌本案情節後,判處陳女拘役35日,其親友等分處拘役40日與25日,得易科罰金,均緩刑2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