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局上校劉冠軍 用500萬贓款買100張台積電...現值1.2億!

▲▼台股今 (22) 日再度發動攻勢,一度大漲226點,再創歷史新高17428點,不料接近中午,行情卻出現急殺,一度下跌136點,終場以17096點做收,下跌105點,高低點相差362點,而且還爆出6千4百多億元的歷史新天量。(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上校劉冠軍在任期間擔任國安局出納組長,管理機密外交「奉天專案」與「當陽專案」帳戶,竟A走近2億元公款。(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國安局前上校出納組長劉冠軍管理外交機密帳戶「奉天」、「當陽」帳戶,竟利用職務之便從中A走近2億公款,2000年犯行曝光潛逃大陸,來不及變賣持有股票;而他持有的其中一檔股票超驚人!他當年以500萬入手100張台積電,經過20年成200多張,若以每股600元計算,現值高達1.2億元,近期傳出劉家人想透過管道要回,士林地檢署驚覺並向士林地院聲請沒收。

劉冠軍從1995年到2000年間,因管理「奉天專案」、「當陽專案」專案機密外交經費30億餘元,豈料他竟起了貪念,竟A走1億9220萬7元,甚至拿來理財投資股票、購入房產等高檔奢侈商品。2000年貪污犯行曝光後,他提前一步帶著贓款及機密文件逃往大陸,至今行蹤不明。受牽連的家人也只能隱姓埋名過日子,而全家財產被檢方查扣。

國安局2008年對劉冠軍及他的妻子孟雯華提告民事求償,對於遭A走的1億9220萬餘元求償6000萬元,但劉冠軍及孟雯華至今下落不明,也未出庭答辯,2008年4月台北地院判決國安局獲賠6000萬元後,由於找不到人只能對他名下房子聲請強制執行中。

令人驚訝的是,劉冠軍落跑前相當有先見之明,以500萬元買了100張台積電及聯電、華邦電、云辰共數百張,而台積電更是近期飆漲最多的,若以每股600元計,股票現值高達1.2億元。近日台股氣勢如虹,據傳劉家人透過管道,想將劉冠軍持有股票全要回。

台積電若以1股600元計算,劉冠軍持有的股票現值1.2億,再加上其他股票和資產,總共約1.9億,身為台灣前十大通緝犯的劉冠軍堪稱「理財高手」,投資眼光獨到。未來若判決確定,要沒收1.9億元犯罪所得,這些股票資產剛好彌補他A走的錢。士林地檢署指出3月10日已向法院聲請沒收,但法院尚未裁定,若法院裁准沒收,將會變價有價股票、珠寶、房產及黃金,以現金方式歸入國庫。

竹科媽媽入群高門檻引熱議 釣出護國神山工程師回應:條件不難

超渣光電博士周旋4女!結離婚各5次 她喜披婚紗見戶籍謄本嚇傻

29歲趙介佑擁嬌妻配3豪車!小弟入獄沒關係:你兒子哥來養  

超級明星保養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