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毒糾紛11刀刺死義大利警官 2美籍男判終身監禁

▲▼2名美國嫌犯遭判終身監禁。(圖/路透)

▲判決宣布當下,嫌犯父母激動淚崩。(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名男子2019年在義大利涉嫌刺殺35歲當地警官瑞加(Mario Cerciello Rega),陪審團5日花了近13小時審議後,判處2人終身監禁,嫌犯父母及受害者遺孀都在場見證。檢察官卡拉布塔(Maria Sabina Calabretta)表示,此謀殺案是「不成比例的致命襲擊」。

死者瑞加律師卡布(Franco Coppi)在判決後表示,「瑞加的死值得大家的同情,但不該為2名嫌犯的判決過於高興,雖然該受懲罰,但他們也在受苦。」檢察官卡拉布塔同樣強調,「終身監禁不是用來展示的戰利品,而是一種公正的懲罰,面對如此悲慘的結果,沒有贏家也沒有輸家。」

案發於義大利時間2019年7月26日清晨,年僅19歲的愛德爾(Finnegan Lee Elder)與18歲的那塔勒約斯(Gabriel Christian Natale Hjorth)向當地毒販購買古柯鹼,未料遭掉包,當下氣憤搶走毒販背包,並勒索用100歐元與古柯鹼換回,警方出現制止時,2人突然拿出預藏的刀子狂刺,受害警官瑞加身重11刀,當場傷重身亡。警方最後在27日下午於羅馬飯店中逮捕2名嫌犯。

2名美國男子被逮捕後辯稱自己聽不懂義大利文,瑞加也未身穿制服,才會錯認為黑道來尋仇,當下只是想要自衛,遭到在場警官反駁早已秀出警察身分;辯方律師聲稱愛德爾有精神病史,長期害怕被攻擊,導致把瑞加認為毒販而殺死他。辯詞雙雙遭檢方駁回,判處終身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