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局鬧所長荒 月薪10萬「壓力大報考少」錄取率幾乎百分百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派出所所長工作繁重,雖然月薪最高約10萬,但還是很少人想報考,高雄市警界近期為所長所苦,原因就是因為鬧「所長荒」,市警局破例提前於4月中發文招募,但依然只有7人報名,進入下階段口試筆試後,錄取率幾乎可說是百分百。

▲高雄市警察局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警察局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警局人事室表示,往年都會在1月及7月分2梯次招考,今年1月用6人報考,候用5人,但3月時中間幹部升職人事異動,一口氣派補5人,因此目前人才庫無人可用,為此警局才在4月緊急發文招募新血,截至4月23日截止,共有7人報名,會再進入下階段口試與筆試程序。人事室表示,統計今年6月有2所長升職,列冊候用7人,到6月沒問題,如果下半年人力不足才會辦理甄選。

分析所長荒原因,除了升遷出缺外,還有請調或是屬下出包遭連坐下台,以及退休,因為延後退休的人越來越少,出缺機會也增多。所長薪資部份,若是加上超勤加班費等主管津貼等,可從8萬到10萬不等,但因以所為家工時長、壓力大,或是有人偏向喜愛內勤作業,因此報名不踴躍,也因為報名人數少,只要資格符合,幾乎形同報名即錄取。


新興分局中山派出所所長莊清順也表示,所長工作量多,有些人因為家庭因素,家中有小孩父母親要照顧,因為所長工作時間長,除輪休以外其他時間都在派出所,隨時要處理事情。看得出壓力大,並非人人想做。

市警局從107年開始辦理每年都會兩次招考,都約落在12人至15人報名。高雄市警局現有132間派出所,巡佐或巡官所長,只要分局長推薦,經審核就可派任,警務員所長則須由分局長推薦並經過筆試與口試,符合規定者才可派任。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詹江村罵「3Q哥」賺紅錢遭判拘 5網友加碼嗆「綠畜」被起訴

潘穎諄遺體距發現疑似信標200多米 救難專家:軍方不願民間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