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遭P字鏈活活勒死 連殺2犬寵物保姆辯:狗行為不良

▲新北張姓飼主愛犬遭P字鏈活活勒死。(圖/動保處提供)

▲新北張姓飼主愛犬遭P字鏈活活勒死。(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張姓飼主向動保處投訴,自己在「PetBacker」網路平台上媒合寵物保母,將柴犬送去寄養,兩個月後卻接到寵物死亡通知。動保處表示,該寵物保姆以同樣方式造成2隻狗死亡,向飼主辯稱寵物行為不良,才會使用P字鏈管制。

張姓飼主今年2月9日將愛犬笨笨寄養在林姓寵物保母住處,在3月10日發現網友在臉書平台表示,其所飼養犬隻被林姓保母以P字鍊取代頸圈,犬隻活動過程活生生被P字鍊繩勒死,未料在3月27日她被通知愛犬死亡。

林姓保母向她表示,為制止犬隻不良行為,將P字鍊套於笨笨頸脖上時,犬隻突然激動致P鍊繩纏繞脖子造成窒息死亡。

▲新北張姓飼主愛犬遭P字鏈活活勒死。(圖/動保處提供)

經動保處現場查核,得知為網路媒合寵物保母,不僅未領有合法登記證,且因不當使用P字鍊造成犬隻勒斃死亡,從事非法寄養業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2條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過失傷害造成犬隻死亡,依動保法第30條處1萬5,000元罰鍰,總計裁罰11萬5,000元。

訪談紀錄中,林小姐承認為防止犬隻不受控,她使用P字鏈控制犬隻,但不知道因此使犬隻窒息死亡。

動保處表示,P字鏈又叫P鏈,是一種鋼製項圈,通常為訓犬人員使用,當狗帶上這頸圈,向前衝跑時,頸圈會在繩結作用下,自動產生縮緊,其作用力在頸部,會讓犬隻感到不適,而停下來向回退。使用P字鏈稍有不慎,將會使犬隻窒息,依動保法第30條可處1萬5千以上7萬5千以下罰鍰。

另外,動保處強調,民眾寄養寵物務必慎選合法登記及領有寵物寄養許可證的業者,非法寄養不僅對犬隻生命安全無保障,更可能因環境、飼養不佳造成犬隻傷害。在選擇寄養、買賣業時,須注意是否有許可證字號才是合法業者,若飼主寄養寵物發生消費糾紛,可向消保官申訴,萬一出現虐待動物情形,會依動保法追究責任,飼主也可請求民事賠償。

▲新北張姓飼主愛犬遭P字鏈活活勒死。(圖/動保處提供)

▲犬隻周圍沒擺放糧食、水。(示意圖/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