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來了!實測噴射戰鬥裝 海上飛行畫面曝光

 ▲▼英國軍事工業公司「重力工業」開發的噴射戰鬥服。(圖/翻攝自Facebook/Gravity Industries)

▲英國軍事工業公司「重力工業」開發的噴射服。(圖/翻攝自Facebook/Gravity Industries)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英國軍事工業公司「重力工業」(Gravity Industries)曾宣布開發一款「噴射戰鬥服」,穿上它就能夠像鋼鐵人一樣自由飛行。近期一段與英國皇家海軍合作的測試影片曝光,身穿噴射裝的軍人已經可以在移動的船上起飛,並順利降落在軍艦的甲板上,顯示離量產、實戰的時候已不遠。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英國皇家海軍一直在測試配備「噴氣戰鬥裝」的實用性,期望能像鋼鐵人一樣在水面上飛行,然後迅速登船。從最新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穿著噴氣裝的軍人從小艇拔地而起,平穩地朝著巡邏艦塔馬號(HMS Tamar)飛行,最後順利降落在甲板上。

該訓練歷時3天,共有42名皇家海軍特攻隊參與,主要目的是為了演練「傳統海上登船行動」的替代方案,如探訪(Visit)、登船(Board)、搜索(Search)和扣押(Seizure),一般的流程通常是開著快艇和船艦並行,然後拋出鉤索和梯子,或是從直升機放下繩梯。

一位不具名的前美國特種部隊軍官透露,臨檢小組(VBSS Team)是海上行動中最複雜也最危險的任務之一,通常需要特殊的裝備和訓練才能有效完成任務。一旦「噴射戰鬥服」能夠實裝,就可以快速起飛、降落,然後放下梯子,讓部隊其他人可以上船,終極目標是能夠針對船艦任何位置都能快速抵達,同時「解放雙手」以便攜帶武器,甚至保留重新定位目標和自力逃生的能力。

報導指出,儘管影片中戰鬥服的試驗已經相當成功,但英國軍方仍未確定是否購買該項技術,合作測試仍然是評估的一部份。根據紀錄顯示,該噴射裝最快速度可達每小時136公里,除了用於軍事需求,也被評估用於遠程醫療救援行動中,讓醫務人員可以更快速到達遇難者所在之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