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發「職業培訓券」1000萬張 助就業問題 

▲新鮮人求職。(圖/CFP)

▲中國大陸今年將廣發職業培訓券。(圖/CFP)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作為解決勞動者「求職難」問題的重要手段,中國大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表示,今年將大力推行職業培訓券的發放和使用,計劃全年發券1000萬張,用券100萬張以上,鼓勵勞動者提升職業技能。

所謂「職業培訓券」是由大陸人社部,依托電子社保卡,為符合培訓條件的勞動者發放的電子培訓券。藉著該券,勞動者可以免墊付便捷享受職業技能培訓服務,在不同地方,還分為普惠制職業培訓券、企業職業培訓券等幾個種類。

據《新華社》報導,今年人社部將依托電子社保卡,為符合條件的勞動者發放具有認證結算等功能、同時精準對接培訓資源的電子憑證,計劃全年發券1000萬張,用券100萬張以上。

人社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劉康表示,截至3月底,大陸職業培訓券試點工作已經擴大到全國155個地級。目前,各地累計發券175.7萬張,用券8.4萬張,用券率4.8%,涉及上線館到171個,培訓機構1448個。

下一步,大陸人社部還將建立職業技能培訓行動專賬資金調劑使用機制,推動訊息化系統建設和改造對接,推動職業培訓券大規模發放使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