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密圖紙」外洩!中國與台灣都收到了 承包商遭狠罰3.6億

▲▼美軍F-35戰鬥機。(圖/路透社)

▲美軍F-35戰鬥機也在零件圖紙外洩的設備清單之中。(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與美國軍武設備公司漢威聯合(Honeywell)達成和解,須就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和《國際武器貿易條例》,向中國大陸、台灣、加拿大、墨西哥與愛爾蘭洩露F-35聯合攻擊戰機等軍武零件設計圖紙一事,賠償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3.6億元)。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軍武承包商Honeywell先前遭到美國政治軍事局提起34項指控稱,公司違反國防出口規定洩露零件圖紙,涉及設備包含F-35聯合攻擊戰鬥機、B-1槍騎兵遠程戰略轟炸機、F-22戰機、C-130運輸機、A-7 H海盜攻擊機、A-10雷霆攻擊機、長弓阿帕契直升機、M1 A1艾布蘭坦克、戰斧巡弋飛彈、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以及F135、F414、T55和CTS800渦輪軸發動機。

美國國務院稱,Honeywell坦承將技術圖紙出口至國外,但涉及的技術在世界各地都有商業應用,且並未分享詳細製程或工程專業知識,考量Honeywell主動披路違規情事,也積極配合審查與改進,因此當局將不會採取嚴厲的行政禁令。同時,Honeywell也同意支付1300萬美元(約3億6400萬元)的罰款,並採取加強出口安全、增加合規人員、增加培訓、聘請外部監督等措施,以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