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129億購地爆違法收佣 建商總座誆整合困難私吞2.6億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次子趙信清,18日凌晨2時許,被送進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趙永博攝)

▲曾假扮檢察官遭法辦的李克毅,因遠雄人壽購地回扣案2度遭約談。(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2008年間斥資129億元購買台北市信義區房地當總部,過程中爆發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父子疑收不法回扣掏空案,檢調進一步查出,原地主之一的昌軒建設總經理向可立等人,也涉嫌從中抽佣收回扣2.6億元,造成昌軒公司獲利遭壓縮,而雙方共同交集是曾假扮檢察官的白手套李克毅,檢調4日搜索約談向、李等4人到案。

北檢早在2019年間就曾針對趙藤雄、趙信清父子,與李克毅涉案部分,展開搜索約談,當時檢調懷疑遠雄購買總部房地過程中,疑遭造假灌水4億元佣金,部分款項疑似流向趙家親友帳戶,趙信清訊後獲得3千萬元交保、李克毅150萬元交保,趙藤雄則獲得請回。

檢調持續分析追查發現,當初參與房地合建的昌軒建設公司總經理向可立、開發部副理羅文德,站在賣方公司立場,把賣地獲利都歸於昌軒建設等合建人,卻佯稱購地案整合困難,找來「WIN FAIR公司」負責人李克毅參與仲介,藉此收取高額佣金,遠雄人壽因此簽約表明可分期支付支付4億多元佣金,其中有2.6億元輾轉流入向可立、羅文德。

檢察官黃嘉妮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向可立、羅文德、李克毅和亦泊實業社前負責人鄭永裕等4人的相關處所,並依《刑法》背信罪嫌將4人約談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