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明要來了!雨區更廣 「2地區下最大」周末再一波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將壓境!氣象局指出,明天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提升,主要以北部、東半部降雨較為全面,中部跟南部山區有局部雨勢,南部平地雲多。不過,這波鋒面移動很快,周四起又將恢復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明襲台,其中,馬祖跟東半部將有局部較大雨勢。(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一道梅雨鋒面通過,除南部平地雲多之外,其他地區降雨機會提高,北部、東半部降雨比較全面,中部跟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另外,馬祖也預報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中,馬祖跟東半部預估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快閃僅影響明天白天,周四、五僅剩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這波鋒面屬於移動性鋒面,主要影響明天白天,快速通過後,入夜起只剩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周、四五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下波鋒面周六接力,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六、日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但下波鋒面位置僅在台灣北部海面,沒有南壓至台灣上空,主要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部分,明天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略降2-3度,約27-29度,中南部還是有30度以上高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