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北朝鮮的狗」!文在寅最後決定撤告:尊重人民言論自由

▲▼文在寅被罵「北朝鮮的狗」,最後決定對民眾撤告。(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被罵「北朝鮮的狗」,最後決定對民眾撤告。(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34歲男子金正植(김정식,音譯)於2019年7月在國會大廈噴水池附近,向人群發放詆毀總統文在寅、執政黨的傳單,內容以「北朝鮮的狗」暗諷文在寅,慘遭文在寅指定法律代理人提告,該項消息直到今年4月底才被青瓦台證實。今(4)日下午,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文在寅已決定撤告。

根據《紐西斯通訊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4日下午在青瓦台春秋館召開記者會,表示文在寅已就金正植2019年散佈傳單、犯下侮辱罪一事親自指示撤回告訴,「對於向(文在寅)本人與其家屬使用難以啟齒的言語表現,在尊重國民言論自由的情形下,決定撤回告訴。」

朴炅美解釋當時文在寅執意提告的理由,「這不僅是對總統個人的憎惡與嘲弄,其任意引用日本極右派雜誌裡出現的詞彙,對於國格、全體國民的名譽,甚至是兩韓關係等都造成嚴重傷害,因此才決定以法律應對。」

朴炅美補充,「不過,總統的權力來自於國民的委任,外界指責即使言語表現具侮辱性,身為總統應當忍耐承擔,因此文在寅總統才決定撤告。」

►在南韓罵總統「會被告」!青瓦台證實提告 他無奈:北韓罵就沒事

蘭蔻小黑瓶激殺4.6折 比買一送一更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