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優先使用國產豬破功! 海軍開始吃美豬...他氣炸了

▲蔡英文校閱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校閱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為避免萊豬進入軍營而影響官兵食安問題,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宣示「國軍所有豬肉供應,都是以使用國產豬肉為原則,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但海軍左營副供站已在今年3月正式將美國豬肉購入,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4日證實此事,但強調檢驗結果不含瘦肉精。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美豬原本是食安無虞的產品,在美國10頭美豬裡面,不到2頭是萊豬,而且美國本土的幾大主要通路,也都不使用萊豬,在未開放萊豬前,美豬進口台灣的數量與品質都受到台灣民眾的認可。

鄭照新抨擊,但民進黨卻要畫蛇添足,強行開放佔美豬比例不到1/5的萊豬全豬進口,也不分年齡和內臟等細項,更拒絕做萊豬標示,讓人民分不清美豬與萊豬的差異導致民眾疑懼,連累原本健康的美豬市場,就算流入市面,也無人敢買。

鄭照新說,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早在4月中便質疑,美豬自萊豬進口開放以來,無人敢買卻進口千噸都跑到哪去了?羅智強的疑問今天的新聞給了答案,又是國軍弟兄扛。

他感嘆,民進黨錯誤政策拖累美豬市場的結果,是只能強逼軍方說謊,打破「優先使用國產豬」的採購承諾,勉力維持「業績」,證實了萊豬開放造成的市場自然反彈。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鄭照新說,這根本是可以避免的尷尬,不草率開放萊豬,何必一面推銷台灣豬,又要讓軍方塞美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