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料理之王」大賽 總獎金價值破百萬

▲全聯「料理之王」線下準決賽,以紅白肉為食材,參賽者各自烹調,做出創意菜餚。(採訪撰稿/記者邱筱茜;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記者邱筱茜/台北報導 

全聯連續2年推動「料理之王」大賽,24號舉辦線下準決賽,總獎金價值超過百萬元,現場找來美食YouTuber克里斯汀、第一屆拿下料理冠軍的陳首宏,一同主持這場美食大賽,以「紅白料理」為主題,10名參賽者,必須在40分鐘內完成兩道料理,從中脫穎而出的5位特優得獎者,將登上實境選秀節目,進行爭奪大賽。

參賽者吳貞蓁表示,「這次料理手法,以西式的方式來呈現,靈感來自於阿嬤,當初自己是因為阿嬤才喜歡上廚藝,因此許多料理都是以家為主題」,另一位參賽者曾心儀,則使用特殊「過三關」手法來炸牛排,避免牛肉因為油炸而流失原有的口感,最後選擇青醬做搭配,降低油膩感。

▲▼ 全聯料理之王 。(圖/記者劉亮亨攝)

▲全聯「料理之王」線下準決賽邀請美食YouTuber克里斯汀擔任主持人。(圖/記者劉亮亨攝)

現場還特別請到亞太十大國際黃金名廚阿發師、米其林星級主廚王輔立,以及美食評論家韓良憶擔任評審團,阿發師表示,「9號參賽者的料理令他印象深刻,因為對方所使用的牛肉油脂度很高,但煎出來的成果,肉質卻比想像中來得嫩,看得出參賽者非常很用心,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比賽,能給一些臥虎藏龍的廚師一個舞台,讓他們展現廚藝,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管道」。

▲▼ 全聯料理之王 。(圖/記者劉亮亨攝)

▲全聯福利中心副總經理林子文(左)以及全聯福利中心協理劉鴻徵(右),到現場觀看料理大賽。(圖/記者劉亮亨攝)

由全聯、ETtoday以及全球最大食譜募集網站Cookpad,共同舉辦的料理大賽,吸引不少各界烹飪好手來挑戰,全聯福利中心副總經理林子文表示,「這一屆除了家常菜以外,出現不少高水準的菜,像是中西式混搭料理手法,其中獅子頭這一道菜,一般來說來講,不容易在短時間做出來,加上料理過程變化很大,所以這次有參賽者,端出獅子頭,覺得非常特別」。

▲▼ 全聯料理之王 。(圖/記者劉亮亨攝)

▲米其林級黃金評審團現身「料理之王」大賽。(圖/記者劉亮亨攝)

最後獲得5位特優得獎者,每人除了獲得5萬元獎金,將直送料理實境選秀節目《料理之王2》嶄露頭角,全聯福利中心協理劉鴻徵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二年舉辦,打開知名度,戰況也比去年更激烈,第一階段線上徵選,共募得超過1800篇食譜,在激烈的競爭下選出10名參賽者進行線下比賽,最後得到特優的5位選手,將來會參與節目錄影,爭取最後的一個冠軍」,他也提到,「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賽事,未來能夠培養出更多料理人才,創造一個在家做菜的樂趣」。

參賽者選用在地食材料理,結合中西式的手法,不只比美味,也比創意,更提供素人一個挑戰的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