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專屬癌症外溢保單上市 每年最高12%現金回饋!

▲首張女性專屬癌症外溢保單 每年最高12%現金回饋。(圖/記者陳依旻攝)

▲首張女性專屬癌症外溢保單 每年最高12%現金回饋。(圖/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趕在母親節前夕,上架女性專屬的癌症外溢保單,祭出每年最高12%現金回饋,且對特定癌症加倍給付,每單位最高給付120萬,20至60歲的女性,最高可為自己規劃240萬元的癌症保障。

「美力相守—女性癌症新商品服務計畫」正式上市,是國內首創女性專屬的癌症外溢保單;根據衛福部2021年最新公布的報告,台灣2018年平均每10分46秒就有1人因癌症死亡,相較10年前快轉近3分鐘;癌症已連續長達38年,截至去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但慶幸的是,台灣癌症的發生率雖然增加,但死亡率卻連續7年下降。

南山人壽資深副總陳維新指出,近日公司內部針對「女性癌症投保行為與理賠現況」之大數據分析結果,發現女性投保癌症相關醫療保障商品之滲透度將近7成,以40至60歲的投保行為最為積極,女性癌症理賠發生率最高為乳癌,首癌中女性特有癌症即占比近半,顯示女性特有癌症的侵襲風險相對甚高,但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平均罹癌5年存活率約 75%,乳癌存活率甚至高達近9成,突顯乳癌患者特別需要注重術後的休養期。

陳維新表示,雖然癌症險滲透度高達近7成,但「實際醫療支出」相較「保障額度」之缺口仍大,以乳癌重症為例,平均花費可能高達新台幣92萬元,尚不包含額外照護費用、收入補償金額等,若需新式癌症療法者則花費更驚人,民眾既有的保障範圍與額度更為不足;此次「美力相守—女性癌症新商品服務計畫」即是南山人壽完整體現前述概念、將保單搭配健康服務資訊一同介紹予有需求的保戶。

另外,多元角色與家庭照顧使多數女性成為勞碌萬能族群,衛生福利部2019年之15歲至64歲婦女生活狀況調查報告也指出,台灣婦女平均每日無酬照顧時間為3.18小時,其中,有配偶或同居伴侶婦女平均每日無酬照顧時間更達4.41小時,為配偶或同居伴侶的3倍,顯示女性擔任家庭主要照顧者,為家庭付出不少心力。

母親節即將到來,台灣人壽提醒不同世代的媽媽不要忽視自己的人身風險缺口,好好愛自己,替自己或為媽媽從「壽險」、「醫療」、「意外傷害」、「癌症醫療」、「重疾特傷」及「長期照護」等六大保障面向檢視保障。

家庭責任期的新手媽媽(21歲至35歲),因為有了新身分,生活型態改變及正是扶養新生兒花費較大的階段,建議善用以一年期定期壽險搭配醫療、意外險,規畫基本的保障。

而三明治媽媽(36歲至45歲),處於奉養父母、養育兒女雙重經濟壓力,若因意外或疾病將會造成家中經濟、照護子女中斷的風險,該階段要有「醫療險」與「意外險」基本配置,但也不可輕忽此階段為乳癌、子宮頸癌好發年紀,建議將「癌症險」一併規畫保障較為完整。台灣人壽表示,近年醫療技術不斷更新,也提醒「醫療險」、「癌症險」應定期加強檢視保障與額度是否足夠,讓人身防護更周全。

熟齡期媽媽(46歲至54歲),隨著孩子逐漸成長前往外地念書,媽媽們生活重心不再繞著孩子轉,相對的在經濟上也較為充裕,建議媽媽們檢視現有的保險保障範圍與額度,讓保險規畫與時俱進。

退休預備期(46歲至65歲)的兒女已能獨立,身上背負養育兒女的重擔較為輕鬆,建議可開始積極規畫準備退休生活,建議媽媽們可著重規畫「長期照護」的保障,為自己的長壽生活準備,不給家人造成額外負擔。

台灣已邁向高齡化,女性平均壽命已達84.26歲,這群樂齡享壽期(66歲以上)的媽媽,已邁向退休樂活時光,因餘命變長,面對外來尚有20年的人生,如何有穩定現金流能讓生活無虞,日後又能傳承財富給家人,將是這個時期的規畫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