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戰狼更戰狼! 菲律賓外長「英文國罵」飆中國:他X的滾出去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左)在推特上發文粗口飆罵中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與中國關係持續緊繃,繼國防部長無視北京警告,將在爭議海域軍演之後,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也走戰狼外交路線,直接在推特上用英文的國罵怒譙中國滯留在南海的船隻「滾出去」。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3日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我的朋友,我該多有禮貌地對待呢?讓我想想…喔…他X的滾出去(GET THE FXXX OUT)。你對我們的友誼做了什麼,一個醜陋的蠢蛋,逼迫別人將注意轉移到一個想與你為友的帥哥。」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也發表聲明,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對進行演習的菲律賓艦艇採取「好戰行為」,中國海警船尾隨、阻擋菲國海岸防衛隊艦艇,並採取危險行徑,還干擾菲船的無線電。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在推特直接用國罵飆罵中國。(圖/翻攝Teddy Locsin Jr.Twitter)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在推特直接用國罵飆罵中國。(圖/翻攝Teddy Locsin Jr.Twitter)

聲明中甚至強調,中國船隻在這個海域出沒是「公然侵犯菲律賓主權」。

立委王定宇也轉貼相關發文分析,菲律賓外交部長過去是非常友中的,在2020年11月國際法院法官改選在即之際,陸辛當時作出指示,要求菲律賓駐聯合國代表投票給中國候選人。如今,中國的軍事、主權擴張主義,已經讓友中的菲律賓,變成爆粗口罵中國的菲律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