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台海週邊敵情嚴峻 國軍嚴密強化情監偵措施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近期臺海週邊敵情嚴峻,國軍一直都有掌握,只要在監偵範圍內包括應變區,一定派機艦處置,也沒有刻意與某些國家合作,針對自我防衛領域,做好監偵工作。

邱部長上午前往立法院司法、法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3次聯席會議前,針對媒體詢問中共海軍濱州號日前現身於我東北方海域,臺日首次跟監,做以上表示。  另中共軍艦近日有無異常以及電子作戰相關情事,邱部長回應,中共積極進行電戰偵蒐,但國軍未必弱化,也會有所反制,但如何運用情資獲得、阻斷,都有一定程序,不會影響到未來偵蒐、反偵蒐作為。  

此外,一名中國大陸籍男子日前駕駛軍規橡皮艇偷渡來臺事件,邱部長表示,海軍、海巡平常都有相關協定,彼此間能相互彌補間隙,發生此次事件後,將會進一步與海巡聯繫,有狀況就互相通報,並將原因找出來後逐步檢討努力改進,媒體追問,是否可能是雷達的疏失,邱部長回應,「不這樣認為」。  

媒體詢問,此案是否為中共派遣特務上岸,以及未來海巡、海軍是否加裝熱顯像儀,邱部長指出,以料敵從寬的態度應對,兵推的用意就是用最壞狀況進行最完善的準備,每一次的兵推都是累積過往發掘的問題,最後加以化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