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飛機二次試飛成功! 超高音速飛行器可望2023年發射

▲▼Stratolaunch Systems,Roc,平流層發射系統。(圖/路透社)

▲全球最大飛機「Roc」第二次試飛成功。(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公司「平流層發射系統」(Stratolaunch Systems)宣布,目前全球最大的飛機「Roc」已在美東時間4月29日完成第二次試飛,飛行高度達1萬4000英呎(約4.267公里),最高時速達320公里,是兩年前試飛成功後再一次的嘗試。平流層發射系統表示,對於這次的測試結果相當滿意。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巨無霸飛機「Roc」於美東時間4月29日上午10時30分,在加州莫哈韋太空發射中心(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完成第二次試飛,這次的飛行時間比2019年首次試飛的時間更長,共飛了3小時14分鐘,飛行高度達1萬4000英呎(約4.267公里),最高時速達320公里。對此,平流層發射系統表示,對於這次的測試結果感到相當滿意。

▲▼Stratolaunch Systems,Roc,平流層發射系統。(圖/路透社)

▲「Roc」飛行最高時速達320公里。(圖/路透社)

「Roc」擁有2個獨立機身、6具引擎,翼展長達117公尺,最初以「小型衛星發射平台」為設計目標,目標是在10公里左右高空處發射火箭,直接將衛星送入太空軌道中,未來也計畫作為超高音速(hypersonic)飛行器的發射平台。

據了解,平流層發射系統目前正在研發能重複使用的「Talon-A」超高音速飛行研究器,「Talon-A」是以火箭為動力的噴氣式飛船,長28英尺(約8.5公尺),最高速度可達6馬赫,遠比音速高出5倍以上,能提供約1分鐘的超高音速飛行。預估2022年完成開發組裝,2023年進行首飛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