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濱州艦」出沒進行電子作戰? 邱國正:最近敵情嚴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海軍054A飛彈護衛艦「濱州艦」近日出沒在日本宮古島附近,甚至出現台日兩國軍艦併航跟監的狀況。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3日表示,最近敵情嚴峻,因此只要共機、共艦在應變區內,國軍都會進行處理。

對於軍方是否有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互通軍事情資?邱國正表示,跟友軍都有合作,不限於哪一個單位,平常都有很多合作友邦,但不方便說明是哪些單位,而國防部是針對自我防衛的領域,做國軍該做的工作。

另外,對於濱州艦是否對我方進行電子作戰?邱國正表示,目前共軍的電子作戰是積極偵蒐,這麼多年來國軍也發現對岸確實具備某些能力,不過國軍也並非弱化,是有反制能力的。

邱國正強調,國軍在應變作為上,有一定的程序,而且必須考量到會不會影響到未來,不論是偵蒐或是反偵蒐作為。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在立院答詢時則表示,本次濱州艦是單一船艦,可能是訓練或情報偵蒐,暫時不會對我方產生危害,而外傳我方跟日本自衛隊有跟監一事,他則不對此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