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駕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沒被發現 海軍:軍方岸置雷達難掌握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大陸周姓偷渡客近日駕駛在網路上購買的橡皮艇,用手機指南針定位,從福建駕駛11小時,直驅台中港,且上岸後長達2小時才被發現。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日質詢時,追問國安局與海軍調查狀況,要求加速調查,而海軍回覆時也坦言,軍用岸置雷達,針對小膠筏難以掌握。

一名33歲的大陸周姓男子,日前隻身駕駛一艘在網路上購買的黑色橡皮艇,從福建橫跨台灣海峽,僅用手機的指南針,就直接抵達台中港,且上岸後長達兩小時才被發現。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譁然,擔心海岸巡防,有國土安全與防疫破口等問題。

對此,王定宇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掌握的狀況。胡木源表示,海巡跟警政單位都有通報給國安局,目前還在調查中,目前該民眾還在隔離中,人在海巡署分署隔離,情況還在查證當中。

對於胡木源的回應,王定宇不是很滿意,他認為已經過了一天多,這件事的調查進度跟昨天一樣,並沒有新的進展,因此要求國安單位加速調查,讓國人可以放心。

不過,由於橡皮艇的油料不多,能否航行150至200公里也備受質疑。對此,海軍表示,這樣的膠筏從對岸直接開過來,成功機率是小的,油量並不夠。

此外,王定宇也追問軍方在雷達截面積上,是否可以掌握這類小型艇、膠筏?海軍表示,海軍岸置雷達,對於海上航行的膠筏不容易發現,海巡署雷達可能看得見,但海軍沒有辦法。

海軍補充說,也區分為白天跟晚上,白天其實目視就可以看到,只要行動跟一般狀況不一樣就可以通報,而晚上的話就沒有辦法看到,而若以紅外線可能晚上是可以看到蹤跡。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