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航母「山東艦」在南海訓練 今後將常態化進行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政委宋文君介紹近期演訓情況。(圖/取自中共解放軍海軍官方微博)

▲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圖/取自解放軍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2日宣布,日前,山東艦航母編隊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訓練。

解放軍海軍發言人高秀成表示,山東艦航母編隊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訓練,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完全正當合法,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希望外界客觀理性看待。

高秀成強調,「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解放軍另一艘航母遼寧艦先前也在台海周邊海域進行訓練,對於相關活動會否常態化進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4月29日表示,海軍航母編隊在相關海域進行例行訓練,旨在檢驗武器裝備性能,提升部隊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水平,「航母不是『宅男』,遠航必是常態。」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政委宋文君介紹近期演訓情況。(圖/取自中共解放軍海軍官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