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廈關注台灣!台海「兵推圖」曝光 恐將爆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大兵」以台灣地圖進行兵力模擬推演,該張相片近日成為討論話題。(圖/翻攝自War on the Rocks)

▲「美國大兵」以台灣地圖進行兵力模擬推演,該張相片近日成為討論話題。(圖/翻攝自War on the Rocks)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軍隊對台灣步步進逼、各種軍機闖進防空識別區,台海協防議題也一度成為今年4月美日元首峰會上的重要討論焦點。對此,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相片,指出五角大廈(美國防部)關心台灣,盡在不言中,只見美國大兵圍著桌上一張巨型地圖,地圖上繪製著台灣的地形與海域,似乎正進行著軍力推演。

原來,該張圖片來自於美國專業軍事網站《岩石上的戰爭》(War on the Rocks)在2019年4月22日的報導,當時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Marine Corps University)正舉行著在桌上的模擬兵推,研擬未來若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可能遭遇的軍事衝突,其中不可忽視的火藥庫便包含台灣,而照片裡身著軍服的「美國大兵」,其實只是學院內的學生。

只見地圖上清楚標示著台北、台中、花蓮等各重要城市與戰略基地。當時的報導指出,海軍陸戰隊大學將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場定調在台灣、韓半島(朝鮮半島)、歐洲,主要假想敵則為中國、北韓(朝鮮)、俄羅斯聯軍,在台海戰線上,美國派遣海軍陸戰隊與航空母艦協防,陸軍由日本自衛隊支援。

▲▼地圖上標示著台中、彰化的英文。(圖/翻攝自War on the Rocks)

▲地圖上標示著台中、彰化的英文。(圖/翻攝自War on the Rocks)

兵推提到,中國空軍會全力攻擊台灣駐紮在海灘的防禦部隊,且會全力爭取在台中搶灘成功、建立灘頭堡,運輸更多兵力,至於台灣的國軍則被迫撤守至內陸山區。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峰會時聯合發表聲明,睽違52年首度提到維持台灣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而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則於4月24日透露,日本已開始就台海突發危機時的日本自衛隊相關法律運用。

安靜降噪7段風量,聲寶「美型電扇」只要15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