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冒險王」遺體尋獲!疑遭友人殺害 屍檢結果大逆轉

▲網名為西藏冒險王的王相軍生前擁有超150萬粉絲,為記錄冰川意外身亡。(圖/翻攝西藏冒險王微博)

▲網紅「西藏冒險王」為記錄冰川意外身亡。(圖/翻攝西藏冒險王微博)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本名王相軍的網紅「西藏冒險王」在探險途中掉落冰川遇難,有民眾在冰層下發現一具屍體,後來經家屬辨認以及DNA檢驗比對,確定該死者為落水失蹤的王相軍。網路上謠傳王相軍死因是遭同行友人殺害,根據那曲市公安司法鑑定中心及法醫調查鑑定結果,確認是落水後高墜死亡,並非外界猜測有他人介入。

▲▼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西藏、冰川。(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西藏冒險王在探險冰川時意外墜落身亡。(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本名王相軍的網紅「西藏冒險王」在探險途中掉落冰川遇難,有民眾在冰層下發現一具屍體,後來經家屬辨認以及DNA檢驗比對,確定該死者為落水失蹤的王相軍。網路上謠傳王相軍死因是遭人殺害,根據那曲市公安司法鑑定中心及法醫調查鑑定結果,確認是落水後高墜死亡,排除他殺。

▲▼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西藏、冰川。(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西藏冒險王曾探險過的冰川。(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網名西藏冒險王的王相軍熱愛冒險,對記錄冰川變化情有獨鍾,常外出挑戰冰川探險,在影音平台上有超過150萬粉絲,他所拍攝的冰川照片甚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引用。不過王相軍在2020年底的拍攝過程中跌落冰川瀑布,網路上傳言是旅途中與同行夥伴小左爭執而遭殺害,網友也試圖從失足前的影片和小左的反應中找到可疑的蛛絲馬跡,例如詭異對話或拒絕聯絡的推論。

▲▼「西藏冒險王」王相軍屍檢結果,確認為失足落水,從29公尺瀑布墜落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西藏冒險王確定為失足落水,從29公尺瀑布墜落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調查後雖初步排出他殺的可能,不過一直到近期尋獲疑似王相軍的遺體,經過經家屬辨認以及DNA檢驗比對,確認死者為王相軍。那曲市公安司法鑑定中心也在家屬代表及專業法醫見證下,對屍體進行解剖檢驗,綜合鑑定結論與調查情況,排除他殺,確定王相軍在落水後從29公尺高的瀑布墜落死亡。

西藏自治區嘉黎縣公安局也發布通報指出,網路上有關王相軍死因的傳言皆非事實,也無法律依據,如逕行造謠傳播,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西藏、冰川。(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西藏冒險王的紀錄與故事將繼續協助科學家與冒險家研究、挑戰冰川。(圖/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

王相軍曾花7年時間徒步70多座冰川,記錄冰川融化的景象,並在2019年12月6日出席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向全球氣候專家分享多年來拍攝冰川的照片,為全球氣候變化奉獻己力。如今,王相軍確定在最鍾愛的冰川探險中意外結束生命,他留下的各種照片與紀錄,都將繼續提供往後的科學家、探險家對冰川有更多的研究與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