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手機看謎片!病毒正從色情網站侵入中 專家教你2招急搶救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許多人因為手機的方便性與私密度較高,而喜歡使用手機上網。據Data Reportal統計,全球16至44歲用戶在上網時,有超過50%時間都是以手機作為上網媒介的,不過外媒提醒,如果用戶經常使用手機進入色情網站或看謎片的話,那就有可能會讓手機曝露於中毒的風險之下。

▲▼使用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使用手機看謎片將讓手機中毒的風險大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全球16至44歲的用戶在上網時,有超過50%的時間都是使用手機上網。(圖/翻攝自Data Reportal網站)

▲16至44歲的用戶在上網時,有超過50%的時間都是使用手機上網。(圖/翻攝自Data Reportal網站)

色情網站一直都是駭客們用來散播惡意攻擊軟體或病毒的首選,而使用智慧型手機瀏覽色情網站,會讓用戶無法從縮網址判斷,連結是否會將你轉至正確的網站,從而讓惡意攻擊軟體有機可乘,進而導致手機中毒。

另外,在使用手機瀏覽色情網頁時,經常會自動彈出一些網頁、賺錢軟體或是鼓勵用戶安裝來路不明的遊戲、APP等等連結。這些都是很有可能為手機招來木馬程式的途徑。一旦手機木馬中毒的話,駭客就可以在後台偷偷下載惡意收費的軟體,導致用戶的電話費飆高。

▲▼駭客會透過色情網站竊取用戶資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駭客會透過色情網站竊取用戶資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外媒也提醒,如果手機在沒有硬體損壞的情況下,出現自動開關機、當機、耗電變快的現象,那很有可能就是中毒了;而手機的文件、通訊錄、短信、相簿等功能突然無法使用,則可能是因為病毒正在竊取手機內的隱私,用戶必須趕快採取行動,以免個人資料遭洩。

那如果手機不幸中毒的話該怎麼辦呢?3C達人也為用戶們提供了解決妙招,用戶可以通過手機的防毒軟體來消滅病毒,或是選擇採取「格式化」和「恢復出廠設置」的方法,讓病毒統統消失。不過,要徹底「殺毒」並不容易,因此外媒建議,用戶在上網時不要亂點入奇怪的網站,更不要使用手機看謎片,才是上策。

Dyson無線吸塵器「特價9799元」 買一送四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