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封城內衣店被迫停業 店主們寄內褲給總理「賞味」

▲內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褲褲是女性同胞們每天貼身又貼心的好朋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因為新冠疫情反撲,被迫再度下令全國封城。由於內衣在該國並未被視為每日都要消費的非須品,經營內衣的商店被迫閅暫停營業。

氣炸之餘,有多達200家小型內衣商店的老闆共同發起「內褲行動」(#actionculottee),寄送女用「小褲褲」給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以表達抗議。總理辦公室迄今尚未作出回應。

這群內衣店老闆除了將「小褲褲」郵包寄給卡斯泰之外,並附上一封抗議信,裡面寫著:「內褲難道不是我們每天早上穿衣時,都要穿上的首要衣物嗎?」信中同時呼籲卡斯泰重新考慮封城規定。此外,他們也在社群網站發布影片表達抗議。

發起上述抗議活動的團體質疑:為何大型、中型服飾公司和超市都允許銷售內衣褲,政府卻把小型內衣商店列爲「非必須品行業」,橫加打壓?他們更強調自己的店舖規模小,根本不會造成新冠病毒更易傳播。

法國在4月3日重新實施封城措施,但預定會從在下月初開始逐步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