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唯一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 2022重返行動

▲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巫彥臻/台北報導

造船業匿名人士告訴俄羅斯官媒,俄國唯一的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遭受發動機故障、起火等事件後,將於2022年進行試航。

「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在1981年於烏克蘭開建,蘇聯解體後,俄羅斯海軍接著繼承,近年來卻衰事連連。該航母於2009年船員死於走火,2012年在法國海岸附近拋錨,2016年折損兩架飛機,2018年浮動船塢突然沉沒,同時起重機砸在甲板,留下4×5米的大洞,4傷無人亡,更糟的是,船廠廠長涉嫌挪用公款50萬美元,來清洗該船的油箱。

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網21日報導,因俄國缺乏資金與工業能力投入,只能將航母進行有限的升級,包括提升電戰、通訊與網路系統,同時安裝「鎧甲-M」(Pantsir-M)近迫武器系統,以及協助艦載機起降的新飛行系統。

此外,航母的艦載機雖然還是Su-33和MiG-29,可是數量也從24架增加到26架,另外還獲得340萬美元(近1億台幣)的油漆粉刷。

先前有消息指出,由於「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年事已高」,俄羅斯一直計畫建造新航母,之前還曾有報導說,一艘擁有超大排水量的新航母正在計畫建造中, 預計在2030年後加入俄國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