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潛艦失蹤!曾出現神秘移動訊號 53船員生存關鍵時間曝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21日在峇里島北部海域演習時突然失去訊號,印尼軍方表示,事發後曾在演習地點海平面下50至100公尺處偵測到不明移動訊號,目前已求援鄰近國家協助搜救,並透露攸關艦上53名船員生存的關鍵時間點。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圖/路透)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目前仍失蹤。(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目前海象狀況平靜,印尼海軍仍持續進行搜救,儘管直升機在潛艦下沉海域附近發現大片浮油,不過截至22日下午,仍未發現艦艇和53名船員的蹤跡。海軍參謀長裕多(Yudo Margono)表示,已派出2艘具有聲納探測功能的船艦進行搜索,曾發現在海平面下50至100公尺有不明的「高磁力」訊號,但隨即消失。

據了解,這艘失蹤的柴油動力潛艦下潛深度約可達250公尺至500公尺,,雖然該海域的深度比其他地區淺,但最深仍可能超過1500公尺。裕多透露,艦上53名船員如隨著潛艦沉入海底,維生最重要的氧氣仍足以使用至24日週六凌晨3點,首要目標仍是盡快找到潛艦蹤跡。

印尼海軍初步推斷,潛艦有可能在靜態潛水狀態時發生停電,導致船艦失去控制,無法執行緊急程序,最壞的狀況就是下沉到600至700公尺的深海中,而海面上的浮油可能暗示船隻受損,也有可能是船員所發出的求救信號。裕多坦承,軍方必須檢討國防裝備現代化的問題,但未透露該艘潛艦是否出現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