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驚爆31萬確診2000死 疫情「海嘯」3關鍵原因曝光

▲▼印度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圖/路透)

▲印度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22日爆出驚人單日確診人數,高達31萬4835例,為疫情開始以來,全球最高單日感染數。目前確診人數共計1500萬,僅次美國,死亡人數更高達18萬,醫療資源嚴重短缺,造成極大社會恐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激動表示,「這就像一場暴風襲擊,如海嘯般的病例。」

印度2月似乎已控制病情,每日確診不到1萬例,衛生部長曾誇口,進入病毒「最終階段」,但自此數字飆升近30倍,20日確診數達到29.5萬,比19日的27.3萬還多,無減緩跡象,讓政府及醫療體系完全無法招架。生物家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表示,印度並未像美國和巴西一樣吸取先前教訓,沒有對類似情況做出準備。

▲▼印度疫情嚴重。(圖/路透)

▲印度第2波疫情嚴重,醫療體系無法負荷。(圖/路透)

印度衛生局在3月25日指出,發現新變種病毒B.1.617,為病毒蛋白關鍵區域兩個變異導致的「雙突變病毒」,傳染性極高,危險性也仍待釐清,目前正在研究病毒是否能避開疫苗保護作用。

印度醫療體系已瀕臨崩潰,醫療資源嚴重短缺,特別是氧氣筒及病床,絕望民眾被迫至社交網站尋求幫助。新德里郊區一家醫院表示,剩下2天的氧氣,所有供應商也都沒有了。

印度去年因迅速管制邊境受到國際讚揚,相關人員指出,這起確診海嘯歸咎政府過早解除封鎖,並拒絕重啟管制措施,導致病毒大肆蔓延。政府更未禁止大型宗教活動「大壺節」聚集,造成多達2500萬民眾前往恆河朝聖,多數無視防疫措施,沒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印度民眾慶祝「大壺節」(Maha Kumbh Mela)聚集恆河邊。(圖/路透)

▲印度民眾慶祝「大壺節」(Maha Kumbh Mela)聚集恆河邊。(圖/路透)

印度各地政府表示,將嚴格實施防疫措施,希望能盡快控制病情,不再增加醫療負擔。新德里20日發布為期6日嚴格封鎖政策,孟買等地區也在22日開始強制規範行動區域。

澎湖花火節衝一波!兩人機票、住宿、海洋牧場只要46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