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男來台7年返鄉變身壁虎王!收購活體銷陸 「1噸賺63萬」掀熱潮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泰國一位曾在台灣工作7年的網友倫蒂瓦弄,自今年1月起,在臉書成立粉專,向民眾高價收購壁虎,以販售至中國製藥。po文曝光後,吸引了不少民眾加入捉壁虎的行列,意外在當地掀起一股捕捉壁虎的熱潮。

▲▼倫蒂瓦弄高價收購壁虎。(圖/翻攝自Facebook/รับซื้อ จิ้งจก ขี้เกี้ยม จั้กกิ้ม)

▲倫蒂瓦弄高價收購壁虎。(圖/翻攝自Facebook/รับซื้อ จิ้งจก ขี้เกี้ยม จั้กกิ้ม)

綜合外媒報導,35歲的倫蒂瓦弄家境十分貧窮,成年後,他便離鄉背井到各國去當移工,希望能換得溫飽。他先是來台工作了7年後,又改赴南韓工作3年,因此他的中文十分流利。儘管如此,返鄉後的倫蒂瓦弄找工作卻依舊頻頻碰壁,隨後又遇到新冠疫情大流行,找工作愈發困難,也讓他的生活陷入低谷。

▲▼倫蒂瓦弄高價收購壁虎。(圖/翻攝自YouTube/ข่าวเด็ด ข่าวดัง)

▲曾在台灣工作7年的倫蒂瓦弄,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圖/翻攝自YouTube/ข่าวเด็ด ข่าวดัง)

倫蒂瓦弄的印尼網友不忍見他生活困難,於是指點了一條明路,建議他捕捉壁虎製成壁虎乾,出口到中國製成藥品,就能賺取不少錢。為此,印尼友人還給他寄來了一台專業的烘乾機,讓他可以盡快投入生意。

▲▼倫蒂瓦弄高價收購壁虎。(圖/翻攝自Facebook/รับซื้อ จิ้งจก ขี้เกี้ยม จั้กกิ้ม)

▲倫蒂瓦弄開高價收購壁虎,竟意外掀起了一股捉壁虎熱潮。(圖/翻攝自Facebook/รับซื้อ จิ้งจก ขี้เกี้ยม จั้กกิ้ม)

技巧越來越成熟的倫蒂瓦弄在今年1月開設了自己的粉專,決定向民眾收購壁虎。他開出活壁虎每公斤300泰銖(約新台幣269元)、每噸30萬泰銖(約新台幣27萬元),壁虎乾每公斤700泰銖(約新台幣627元)、每噸70萬泰銖(約新台幣63萬元)的高價,向民眾收購壁虎,吸引不少民眾加入捉壁虎的行列,意外在當地掀起了一股捕捉壁虎的熱潮。

▲▼倫蒂瓦弄高價收購壁虎。(圖/翻攝自YouTube/ข่าวเด็ด ข่าวดัง)

▲倫蒂瓦弄用以烘乾壁虎的烘乾機是印尼網友送的。(圖/翻攝自YouTube/ข่าวเด็ด ข่าวดัง)

倫蒂瓦弄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在收集到壁虎並確保烘乾後,就會賣給當地的華人老闆,讓他們出口到中國製成藥品,而他也因此賺了不少錢;有時當他生意上的財務周轉不靈時,華人老闆還會先借他一筆錢,幫助他度過難關,因此他現在的生活已有所改善。

澎湖花火節衝一波!兩人機票、住宿、海洋牧場只要46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