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頂大生休學「重考牙醫」 名單驚見UCLA...他傻眼:台灣怎麼了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昨發文指出,他在某牙醫學系擔任學測工作人員,從中發現許多頂大生休學,甚至讀到畢業,居然選擇重考牙醫,讓他不禁感慨,「台灣教育發生什麼事?」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結束,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大學學測,升學壓力,青少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提到,「小弟有幸這次擔任某牙醫學系學測工作人員啦,很驚奇地發現,一大堆頂大科系的休學、或甚至讀到畢業,選擇砍掉重練來重考醫牙。」

其中,不乏台大電機、台大經濟、台大生環、成大資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物理系、清大化工等,他直呼,「這還只是眾多教室中的某一間考生而已,讓人不禁懷疑台灣教育發生什麼事,不是鼓吹多元適性發展10幾年了,怎麼一堆頂大科系資優學生放棄專才,來重考醫學系牙醫學系啊?」

▲▼看牙醫。(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一席話掀起熱議,鄉民紛紛回應,「台灣高薪工作,除了輪班就剩醫生了,行政院顧問名額太少」、「我認為是台灣整體產業出問題,無法發大財,全想擠去當醫牙」、「醫生可以當到老,科技業不行啊」、「好多學校要蓋醫院了,出路應該是一片光明」、「在台灣社會風氣,身份象徵也是很多人追求的」。

還有不少人直言,牙醫這行CP值真的很高,「連醫生都被牙醫屌打十條街」、「牙醫的工時和薪水真的不可思議」、「如果你家不太有錢又不想過勞,牙醫唯一首選,真心不騙」、「沒辦法啊!鬼島除了醫牙電資,想要賺錢又有生活品質根本不太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