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更新旅遊警示! 全球80%國家遭列「禁止旅遊」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美國國務院19日表示,將更新全球旅遊警示,約有80%的國家會被列入「四級:禁止旅遊」(Do Not Travel)名單內。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國務院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指出,目前全球約有16%的國家在四級旅遊警示名單內,未來將有80%的國家被列入,「此調整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所構成無法預測且不斷演變的威脅,強烈建議美國公民重新考慮所有出國行程,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延後旅行。」

國務院強調,這份名單將依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健康預警(Travel Health Notice)持續更新,但這一變化並不全然代表該國家的疫情現況,而是考量到美國公民是否能在當地接受檢測,或是該國有實施其他旅行限制。

目前國內有超過1.3億名18歲以上的民眾,至少接種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占成年人口總數的50.4%,其中有8400萬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占總人口數的32.5%,這也讓美國旅遊人數不斷增加。

華郵也指出,希臘將在19日允許持陰性檢測證明的美國公民入境,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則宣布,將於7月重啟希臘、冰島和克羅埃西亞航班。

►美國1.3億成人打完第一劑疫苗 接種率最低4州力挺川普
►泰國單日「破千例」確診 體育場改搭臨時醫院
►東京本週籲請發布「第3次緊急事態」!疫情創高峰 擬跟進大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