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秒飛到峇里島Villa牆角 新北最大閱讀盛會亮點搶先看

▲一秒飛到峇里島Villa牆角 新北最大閱讀盛會亮點搶先看。(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一秒飛到峇里島Villa牆角,新北最大閱讀盛會亮點搶先看。(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嗎?新北閱讀節讓你一秒飛到峇里島!新北最大的閱讀盛會新北閱讀節「你用 『 』 讀新北」即將於23日正式登場,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將峇里島Villa閱讀角搬到市府大廳,還可以一邊看書,一邊聆賞黑膠,邀請民眾透過聆聽、感受、品嚐等各種不同的方式,閱讀「新北」這本書,體驗閱讀的幸福日常。

邁入第七年的新北閱讀節,2021年以「你用 『 』 讀新北」為主題,除了帶大家閱讀好書,更透過互動式展覽、閱讀沙龍講座、戶外閱讀市集、在地特色走讀、新北風格選書,同時結合新北市的獨立書店、出版社、文創複合店等特色店家,讓各年齡層的民眾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閱讀體驗活動,閱讀不同的城市風景。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將於23日於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展開的「你用 『 』 讀新北」互動式主題特展,共分為「閱讀沙龍」、「百工」、「歷史」、「多元」、「探索」、「世代」、「生活」等七大展區,透過新北不同面向的特色產業、職人、多元文化等,結合新北文學獎作品所策畫的主題展覽。

新北市立圖書館說,除了紀錄新北10年來的閱讀變遷,並且搭配選書推薦,讓民眾可以透過閱讀,互相認識與理解彼此不同的生活形態,同時還打造有趣的體感互動裝置,讓民眾可以透過濾色片看文章、或者體感翻書等體驗,感受不同以往的閱讀樂趣。

疫情影響,民眾不能出國,新北市立圖書館也特別在展場中打造了峇里島Villa與黑膠的閱讀空間,除了讓看展民眾實際體驗新北市最具特色的閱讀角,享受偽出國的氛圍,同時希望民眾可以透過閱讀打開感官新境界,培養「心」的旅行感。另外,搭配主題特展推出的「閱讀沙龍」系列講座,4月23日開始至30日,一連8天,將有20位名人作家接力分享閱讀生活。

4月23日首先由人氣親職作家番紅花與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打頭陣,作家番紅花將和大家分享「我在新北 有山有海的日子」,歌手吳志寧則將用音樂的方式,改編鄉土詩人父親吳晟的詩作「他還年輕」,用音樂閱讀和大家分享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所有的美好。新北閱讀節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

騙女友13萬!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

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