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NASA在火星「試飛直升機」 完成人類首次外星動力飛行創舉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在火星成功試飛直升機畫面,也完成了人類史上首次在外星球動力飛行的創舉。

▲▼NASA公布在火星試飛直升機畫面。(圖/路透)

▲NASA公布在火星試飛直升機畫面。(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NASA研發的直升機型機器人「機智號」(Ingenuity)於19日在火星上完成起飛與降落的動作。

從火星回傳的畫面與數據證實,這一架重約1.8公斤的太陽能直升機,在火星執行了40秒的飛行任務,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的任務負責人看到這一幕,也為之喝采。

▲▼機智號(Ingenuity)拍下自己在火星上的陰影。(圖/路透)

▲機智號(Ingenuity)拍下自己在火星上的陰影。(圖/路透)

火星空氣相當稀薄,密度只有地球的1%,使得直升機不易上升,為了要獲得足夠的空氣,機智號的葉片必須以反向每分鐘2400圈的高轉速旋轉。

這架直升機型機器人的程式設計,可以筆直上升3公尺高左右,並且在火星地表上方盤旋半分鐘左右,最後再以四支腳架著地,「機智號」在空中作業時,還拍下了自己在火星上的陰影,執行任務全程,都由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拍攝紀錄。

►曾國城大推的益生菌6600元直殺2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