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人僅剩16人 海龍儲訓隊「硬漢週」揭幕

海龍儲訓隊153期硬漢週 嚴苛淬煉始成蛙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金門19日電

「蛙訓百鍊成硬漢,兵悍四海唯兩棲」,海龍儲訓隊第153期19日進入俗稱「硬漢週」的期末鑑測,16位學員將接受連續5天4夜,兼具體能與戰技戰術的嚴格考核,即將為海龍蛙兵這支戰技精良的特種部隊注入新血輪。

上午金門天氣仍有寒意,這群挺過嚴寒冬天的小蝌蚪們無畏低溫,進行200公尺武裝蛙泳及33公尺平潛測驗。他們必須全副武裝,大背槍在7分半內完200公尺蛙泳;完成後經過短暫呼吸調節,隨後再進行緊貼池底、一口氣潛泳33公尺才能過關,十分考驗學員們的水性與體能。

下午學員們則進行手榴彈基本、野戰投擲和3000公尺武裝跑步,以海龍蛙兵的合格標準而言,基本投擲必須在35公尺以上,3000公尺武裝跑步則須在13分5秒以內完成。

海龍儲訓隊153期於去(109)年11月開訓,從剛開始的33位學員,經過長達5個月訓練的嚴考核嚴淘汰後,目前僅剩16位進入期末鑑測;接下來的幾天還有3000公尺武裝長泳、岸際滲透、困難地形通過、隱伏區開設等一連串的海龍蛙兵基本專長的關卡等著這群小蝌蚪們。

▲▼海龍儲訓隊153期硬漢週 嚴苛淬煉始成蛙。(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