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升交通部長 國民黨團轟:又是赤裸裸派系分贓

▲▼交通部歡送林佳龍 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由政務次長王國材(左)升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太魯閣號事故請辭,新任部長由政務次長王國材升任。國民黨團晚間發佈新聞稿,批評王國材身為「重大工程督導會報」查核小組督導人,去年查出事故地點邊坡工程未設護欄卻沒有改善,加上日前發生遊覽車撞山壁釀6死,以及桃園機場三航站工程弊案等,菊系人馬王國材卻都沒有責任,直呼「擺明又是赤裸裸派系分贓」。

國民黨團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此時找2016年5月20日起就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的王國材接任。民進黨執政五5年以來,台鐵履履出現重大事故,光是台鐵沉痾已經造成67條命431人受傷。但交通部「重大工程督導會報」下設查核小組紀錄顯示,該小組去年10月7日就查出此次事故地點邊坡工程未設護欄,卻毫無作為,更没有落實改善,小組督導人就是「王國材」,質疑「王國材没有責任?現在還有臉升任部長!這不是派系分贓是什麼?這就是蔡英文、蘇貞昌的用人邏輯。」

國民黨團表示,今年3月中發生遊覽車在蘇花公路撞山壁釀6死39傷的重大事故,運安會調查起因是遊覽車安檢不落實,釀成的重大意外,尚在檢討之際,就出現太魯閣號意外,「民進黨說王國材是最佳工具人,陸海空都有經驗,但這位工具人,樣樣管,樣樣管不好,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升任交通部長?」

國民黨團表示,台鐵已三個月沒有局長,桃機公司董事長也找不到人,從去年三月起由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至今。桃園機場三航站的興建工程,之前招標一再延宕,還發生評審委員出現在投標廠商名單的弊案,造成廢標,「難道這些爛事,長期作為交通部政次的王國材都没有督導不周的責任?」

國民黨團批評,王國材屬菊系人馬,可以如此火速真除,擺明又是赤裸裸派系分贓,對於王國材的人事案,只能說一句,「不把百姓人命當回事,人民只能繼續剉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