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指示王國材1安全、2安定、3目標 贏回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交通部歡送林佳龍 王國材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20日正式卸任,並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任,而交通部次長一職則由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台鐵改革須依據一個安全、兩個安定、三個目標,贏回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王國材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學士、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碩士、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是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同時兼任航發會董事長。此外,他也曾任交通部代理部長、台灣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圓山大飯店董事長、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也曾任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王國材在交通領域歷練非常豐富,從中央到地方的地方建設都可以看到王國材的貢獻,且王國材具有優秀的溝通與協調能力,2019年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大家都能看到王國材非常穩健和圓融處理,讓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圓滿成功,有這樣優秀的溝通與協調能力,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交通專家和政務人才。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對新任首長的任務有交代,台鐵的改革勢在必行,交通部在推行改革的此時此刻,必須交給具有三個條件、三種能力的團隊,一、要能有專業的執行力;二、要能與工會溝通的協調力;三、要能夠有立即上手的行動力;王部長跟胡次長組成這樣的團隊,相信可以務實加速主導台鐵箱關改革事項,現在的王部長和胡次長經歷完整,過去也具有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相信這兩位首長都能透過自身的專才與經驗,立即著手推動台鐵改革。

羅秉成提到,台鐵遇此大難,院長期望新一任交通團隊必須痛定思痛,並持續秉持務實的態度與精神,擘劃並翻開台鐵的新一頁,找回台鐵的光榮,院長指示交通部要推動完成台鐵轉型的改革,須依據一個安全、兩個安定、三個目標的要領來推動,一個安全指的是必須要做到行車安全,軌道周邊等涉及行車安全的科學技術都要進行盤整評估。

對於兩個安定,羅秉成提及,必須做到財務安定、員工安定,在這兩個要領底下,才能持續推動台鐵組織改造,台鐵承載百年包袱,並承擔偏鄉交通正義需求,不只是台鐵的責任,也是政府的責任,政府要妥適規劃台鐵的財務,達到財務安定的目標,而在這個組織與財務轉型的過程中,無論如何規劃,員工的權益不會少。

至於三個目標,羅秉成說明,兼顧有車、有票、安全準時到的目標,讓民眾能夠搭得到車,買得到票,並且做到按時出發,準時到站的要求,寄望在交通部新的團隊日後的努力,可按部就班,一點一滴逐步贏回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